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日,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解读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建议”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委新闻发言人马波,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唐利民,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成钢出席新闻发布会,就近日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行了解读。

马波指出,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在充分考虑四川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未来发展的支撑条件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保持高于全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重大突破。

马波表示,事实证明,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以来确立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省委谋划“十三五”发展不是“另起炉灶”,而是继承发展创新,要运用好已经形成的物质和思想成果,坚定地把治蜀兴川总体思路贯彻到“十三五”发展之中。

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议,四川将依托成都、德阳、绵阳开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的先行先试,集中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瓶颈制约。通过三年努力,基本构建起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形成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每年向四川、全国推广一批可复制的改革举措和重大政策,引领、示范和带动该省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省委《建议》的五大重点考虑也在发布会上首次透露。据唐利民介绍,四川目前锁定五个方面的重点: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提升创新驱动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把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形成协调发展新格局;坚持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抢抓开放合作新机遇,全方位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加快脱贫攻坚和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利民明确指出,四川省“十三五”首要任务是全面创新改革。“必须把握和利用好四川成为全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一历史机遇。”他表示,要在先行先试上为全国试出经验,构建富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重塑产业发展新优势,再造产业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