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蓉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聚焦“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蓉召开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杨波主持大会开幕式(马也/摄)

12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吸引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视频和门户网站、影视制作机构、技术和设备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0余名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嘉宾参会。

据悉,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将通过论坛、颁奖、展览、创投、交易及行业公益行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形式,展示2015年度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创新成果,共同探讨推动行业健康繁荣发展的举措。

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行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网络视听行业的用户规模一直呈增长趋势,截止今年6月份,我国境内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到4.61亿,用户使用率为69.1%,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00万人。网络视频广告在各类网络广告中增幅最高,手机端视频广告更是增幅迅速,而且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速度加快。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企业业务扩容与并购频繁。互联网电视有序规范发展。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已形成一定规模,一批接地气、正能量的节目涌现。随着新技术和新业态快速涌现,网络视频服务正向跨平台、多终端、全媒体的大融合时代迅速迈进,政策、资本与技术的共同趋动使大视频时代加速到来。

“今年9月,成都市发布了《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计划在5年内共形成2千亿元产值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这是国内首个由地方政府发布的针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政策。”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接下来,成都还将陆续出台相关的规划和政策引导,促进成都互联网视听及相关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深度媒体融合的水平。

傅勇林说,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交会。成都能够连续3年举办该项盛会,是国家行业统一主管部门对成都的肯定,是网络视听业界对成都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潜力的认可。同时,大会必将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再上新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嘉宾们将就媒体融合发展和创新、网络影视节目制作、IPTV、OTT及互联网电视发展、移动视听与车载视听创新、社交视频与家庭娱乐未来、互联网视听节目版权保护、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具体议题进行专门研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