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日,以“开发深海能源,建设海洋强国”为主题的“2015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来自国内外近300名专家学者将就深海能源开发领域的工程、技术、装备等问题进行研讨。

大会设三个分论坛。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邱爱慈、林忠钦、邱大洪等院士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内容涵盖深海能源开发中涉及到的电网系统、大型装备与前沿技术等。来自深海领域的近30位专家学者分别在海水淡化、水下生产系统、深海油气田开发、海洋能利用等方面分享学术成果,与参会嘉宾展开交流探讨。据了解,大会还共征集到120多篇行业论文,出版的论文集刊登了80余篇。

海南作为我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正不遗余力落实国家实施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战略,把海洋经济培育为海南经济新的增长点。本次大会将结合海南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发挥海口节点城市作用,发挥南海丰富海洋资源的效益,全力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在全国率先建成海洋强省,在推进陆海统筹、科学开发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维护海洋权益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15深海能源大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中国工程院、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及中国南海研究院的支持。(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