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叙桑梓情 共圆中国梦
第二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在珠海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11月3日在珠海市横琴新区隆重开幕,来自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盛会。
 
广府人联谊总会会长黎子流在大会致辞中指出,广府人是广东这片热土孕育出的优秀儿女,他们始终弘扬“慎终追远、开拓奋斗、包容共济、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所在地区和国家的经济发展,搭建起与各国人民交流的重要桥梁。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广府企业家心眷祖国、情系家乡,不仅为家乡民生福祉扶贫济困,无私奉献,还以多种形式积极支持、参与广东的经济社会建设,为广东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大会开幕上还正式宣读了《第二届世广会“一带一路”倡议书》,并进行了第二届世界广府人“十大杰出人物”和“十大杰出青年”的表彰。
 
方伟侠、吕志和、李桂平、何镜堂、邵建明、郑家纯、胡智荣、莫华伦、蔡惠玲、霍震寰等10人获“十大杰出人物”称号;庄创业、苏炳添、李森、张勇、邵汉彬、林治平、欧阳浩东、夏俊英、黄铣铭、萧嘉敏等10人获“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本届大会由广府人联谊总会和珠海市侨务局、珠海市侨联共同主办,以“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期间还举办广府人“双十杰”人物展、广府人文化艺术展、珠海改革开放成果展等多个展览。
 
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球8000万广府人联谊的组织。第三届大会将于2017年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 珠海 开幕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