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47中倪明老师关爱学生暖人心 寒冬大爱风雪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月3日电(张雷龙)近日,郑州市的第一场雪,下的非常大,天气寒冷,却在郑州第四十七中学演泽了一场老师关爱学生暖人心,寒冬大爱风雪情的动人故事。

下大雪那天晚上,凌晨4点20分,大雪纷飞,四十七中倪明老师接到该校高二7班(本班)女生宿舍刘子微同学打来的电话,说肚子疼得厉害。

倪明老师接完电话后,迅速穿上衣服,冲出老师宿舍楼,当晚突降大雪,楼道里还没有来得及对地板铺设防滑地毯,在楼道拐弯时,由于倪老师跑得太快,他重重地摔在地上,额头上鲜血直流,倪老师想到情况紧急的学生,他没有顾及到自己的伤情,一只手捂着额头上的伤口,继续往学生宿舍跑去。

他接出学生后,迅速送往距离该校最近的郑州市颐和医院,捂着流血的伤口给学生跑前忙后,孩子经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经过紧急抢救,六点多钟孩子病情稳定了下来,医生说已经脱离危险,倪老师才请求医生给他自己包扎伤口。

伤口包扎完毕倪老师想到学校还要上前两节课,又赶紧赶回学校给孩子们上课。

上完课又步行赶往医院看望孩子,由于下雪路不好走,10点左右,刘子微的家长才敢到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当看到倪老师的受伤情况后感动得流泪,连声说谢谢、谢谢,倪老师看见家长到医院后,才又放心地离开医院回到学校继续工作。

虽然眼眶额头很疼,眼睛肿胀得睁不开,伤口也有伤风的风险,但倪老师没有请一天假,带着伤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学生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学生以自己最淳朴的方式向倪老师表达了他们对倪老师的关心和问候。

课间,我们发现倪老师办公桌上堆满了学生写给倪老师的关心问候卡片和信件。

“倪老师,谢谢您的默默付出,下次要注意安全,望您早日康复”;“老班,感谢您为我们日夜操劳、无私奉献!您是我们的骄傲!嗷、嗷、嗷”;“老师,感谢您的付出!!这几天天气不好,望多添置衣物,小心走路,好好保护自己的伤口,做同学们心目中的太阳.....”。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学生写来的的信件,倪老师看到孩子工工整整的字迹,倪老师说:“看到孩子们这么的可爱、纯真,作为老师很感动、也很有幸福感,辛苦点很值。”从倪老师朴实的话里我听到了做老师尤其是作为一名班主任的骄傲和幸福。

该校校长叶小耀说:“倪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同时还担负起家长的责任,这是我校全体班主任工作中认真、负责、尽职、爱生表现的缩影,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成就的体现,倪老师这种爱生如子的大爱精神,是当前社会形势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充分体现,应该得到弘扬”。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郑州 寒冬 暖人心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