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扶沟县充电、补钙、加油常态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推动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全面过硬,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其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头雁”作用,扶沟县持续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充电、补钙、加油,并形成常态常效。

充电常态化。该县每年年初编制《农村“三委”班子培训规划》,规划要求每年对农村班子培训做到“三个一遍”,依托乡镇党校,每年对农村“三委”班子培训一遍;依托县委党校,每年对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一遍;依托周口市委组织部,每天对县委表彰的村优秀党支部书记培训一遍。每当党的重大会议召开和重大政策出台,县委组织部就第一时间组织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及时把会议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党支部书记手中,并对培训情况进行现场考试,考试结果作为评选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重要依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已对5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

补钙常态化。为解决部分党支部书记钙质不足、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在每次党的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扶沟县从不因村级事务繁杂、村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不高降格以求,反而以更严和实的标尺严格要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要求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对县四个班子的综合评价,村党支部书记列席乡党政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村党支部书记必须带头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作对照发言,听取党员批评意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明确要求村级班子做到“五个一”,即组织党员参加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习,制定一个党支部学习计划,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盘点,完善一套制度机制,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加油常态化。自2010年,扶沟县委每年在“七一”前夕对评选出来农村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每人给予10000元的奖励;对连续三年被县级以上单位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的村党支部书记,每月给予1000元的特殊基础津贴;对于连续三次享受县委特殊基础津贴的村党支部书记,退职后每月给予1000元的终身补贴。同时对获得县级以上表彰的村党支部书记,按国家、省、市、县级别,在个人考录公务员等方面予以加分。凭借加分优势,两年来共有7名村党支部书记进入了乡镇公务员队伍。

在常态化充电、补钙、加油的有力推动下,广大农村党支部书记能力强,素质高,干劲足,全县有281名村党支部书记获得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1名党支部书记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15名党支部书记被选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名村党支部书记被破格选为县拔尖人才,享受国家技术津贴并被派出培训学习。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南扶沟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