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各地举行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3日电 12月2日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河北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掀起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高潮。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传播,为安全出行、文明交通、预防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全省各地主城区广场、主要路口拉起了“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横幅、摆放了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咨询台。民警与新闻媒体共同寻找交通文明司机、文明交通行人活动。

衡水市700余人,携手参加了“122”交通安全宣传日广场签名活动;邯郸市启动了第六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活动;承德市举办启动仪式,路面执勤民警与新闻媒体在大桥岗、小南门、火神庙岗共同寻找交通文明司机、文明交通行人活动。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举办大型颁奖仪式和系列活动,表彰“122”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廊坊、沧州举办122主题晚会,寓教于乐,影响和倡导人们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处罚交通违法行为1525万起。其中,机动车违法1515万起,非机动车违法7万起,行人和乘车人违法3万起。在全部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中,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的近四分之一。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交管部门呼吁全体交通参与者珍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贡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交通安全日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