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注册税务师考试放宽报名条件

东南网王帅 2015-12-03 13:2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王帅 实习生张子昊)今日上午,福建省注册税务师报名考试通报会在省地税局举行。通报会对注册税务师考试报名情况、行业情况介绍做出分析。

据悉,本次注册税务师考试将大幅度降低要求。其中,取消工作年限,特别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都可以在毕业当年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同专业专科应届生从满6年减为2年,其他学科本科毕业生将工作年限满4年减为1年,专科生应届生工作年限从满6年减为满3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试和往年有较大的变化,其中往年6月考试改为11月,2015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改为2016年2月27日至28日,2016年及以后年度考试时间为每年11月,考试方式由原来的笔试改为全部计算机考试,具体详情请考生登入中国税务师协会官方网站了解(www.cctaa.cn)

这项注册税务师考试改革不仅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而且减轻了考生负担,让广大考生有更多的时间复习备考。

据了解,注册师税务师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继律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全国第三大经济鉴证类专业服务行业,截至2014年底,全国考取注册税务师资格有12万多人,税务师事务所5455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2014年收入总额超过144亿元。近5年行业收入总额平均增速超过15%,高于我国GDP增速。其中,福州市共有税务师事务所79家,从业人员1600余人,年代理纳税人户数3万余户,年代理业务共收入1.79亿元。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