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又一个“国字号”研发平台落户晋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晋江新闻网12月3日讯昨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在晋江揭牌成立。福建省检验检疫局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代表共同签署“服务福建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福建省检验检疫局局长支毅隆,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李建辉、李自力等参加揭牌仪式。

作为泉州市最新成立的“国字号”研发平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消费品食品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和福建省检验检疫局共同投资建设,依托“福建中检科消费品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地址设在泉州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据悉,研发中心将围绕福建重点产业优化升级需求,重点关注福建省消费品、食品两个大宗传统产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产品开发设计、检测、质量控制等技术研发创新和应用合作;开展消费品食品安全和质量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共性技术、产业基础标准的研究和检测技术服务工作。

其中,在消费品领域,研发中心将以福建轻纺产品中产量最大、品牌最多的鞋类产品为出发点和试点,通过采用不同性能的帮面和鞋底材料制备多种样品鞋,并通过裸足运动和样品鞋试穿试验采集试穿者的生物运动力学参数及其综合感觉评价,以建立鞋类舒适性的评价方法和主要鞋类舒适性能的数学评价模型。

在食品领域,研发中心将追踪国内外食品安全技术法规、标准的最新要求和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最新动态,为食品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提供国内外最新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及各种安全卫生质量风险预警信息,帮助食品企业做到早了解、早准备、早预防、早应对。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