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火车新南站配套开通誓师大会今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火车新南站配套开通誓师大会今日举行
昆明火车新南站配套西广场建设项目正在施工。

12月2日,中铁十局——呈贡区“路地共筑中国梦 三严三实保开通”主题活动暨确保昆明火车新南站配套开通誓师大会在昆明火车新南站项目地举行。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南站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路地党建资源,推进路地共驻共建,促进区域化党建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确保昆明新南站配套开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誓师大会上,呈贡区与中铁十局签订《路地共驻共建框架协议》,并授予中铁十局“呈贡党建走廊共筑共建示范点”牌,授“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旗。

目前昆明火车新南站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屋面钢结构已拼装提升完成60%,金属屋面完成20%,南雨棚钢结构全部完成,南雨棚金属屋面完成90%,北雨棚钢结构完成90%,金属屋面完成40%,出站层装饰装修已完成90%,外幕墙和设备安装随钢结构及装饰装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作为新南站的重要配套之一,昆明新南站西广场功能定位为大型交通枢纽综合体城市广场,设置大型商业开发与地下停车场,是结合商业、地下停车库、国铁、地铁四大部分,工程规模大、换乘地铁线路最多、换乘交通方式最多、施工最为复杂的城市广场及地下工程。

根据规划,西广场总用地面积约11.56万平方米,主要进行地上、地下综合物业开发。活动当天据中铁十局五公司昆明新南站项目经理李华清介绍,该工程已于4月10日开工,地下停车场以及部分广场建设将于明年6月投入使用,其余商业体部分计划于2018年12月31日竣工。

昆明新南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片区,作为西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火车客运站,昆明新南站以“雀舞春城、美丽绽放”为主题,届时将主要服务于云南高铁、沪昆高铁、渝昆高铁、滇中城际列车。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昆明火车站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