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根在正定”书画全国巡回展(青州展)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2月3日电 12月2日上午,由正定县委、县政府、青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根在正定”书画全国巡回展(青州展)在山东青州市美术展览馆拉开帷幕。此次在青州的展出是第三站,展期为7天。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展品主题鲜明、内容广泛,一幅幅画作气势磅礴,全面展示了正定的深厚文化艺术底蕴,在笔墨风骨里,可以读出“乡情国梦 根在正定”的意境。展出作品中,不乏冀华美院师生的精品佳作,他们成长于艺文斋美校,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把浓重的感情和丰富的想象凝注笔端,作品彰显了冀华美院“艺术塑魂”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情怀。

据介绍,此次巡回展共设12站,2014年11月22日,在河北石家庄进行首次展出,2015年9月青岛展为第二站,青州展为第三站,之后将分别杭州、南京、广州、香港、台湾、西安、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北京等地展出,历时5年,将于2019年10月结束。

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军表示:青州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两汉时期到明朝初年,青州一直是山东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贸易中心。自古以来,青州人骨子里就有倾心文化、钟爱字画的风气。“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青州。”这已经成为艺术界人士的共识,青州在方方面面值得正定学习。(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根在正定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