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数据治理交通“顽疾” 引导驾驶员平安出行

多彩贵州网车璐 2015-12-03 10:2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数据治理交通“顽疾” 引导驾驶员平安出行

宣传活动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车璐 实习生王树梅)12月2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邀请全省19家交通违法突出的重点运输企业、9家守法“明星”运输企业的法人、安全监管干部、驾驶人代表等120余人,来到省交管局大数据指挥中心体验观摩,通过集中展示大数据应用成果,进行面对面的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

大数据治理交通“顽疾” 引导驾驶员平安出行

现场与会人员

现场,交警向参观人员展示了一年来以创建“平安交通、和谐交通、便民交通”为目标,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一年以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过贵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精准锁定重点运输行业,集中清理了626名“问题”驾驶人,最大限度避免了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进入重点车辆驾驶人领域。针对动态交通违法,省交管局也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和智能监管综合云平台,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进行布控、查缉,实现了对违法行为的精准预警和干预,对“红眼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精准管控,形成了“动一动、必监控”的常态整治态势。

同时,省交管局利用农村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云平台,对各乡镇人和车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对安全隐患治理进行跟踪,在“赶集赶场、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民族节庆”等四个重要时段自动向市、县、乡、村、组五级责任人推送预警信息,确保监管职责落实到人,形成了“节点有人守、隐患有人治、赶场有人跟、节庆有人管”的良好局面,使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属地管理责任得到了落实,农村地区管理效率明显上升,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9.57万起,同比上升24.82%,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据悉,截至2015年11月30日,贵州省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9起,死亡减少83人,受伤减少213人,三项指数同比降幅均在10%以上。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18起,事故次数同比减少了19起,下降51.35%;全省已建成开通的5000余公里高速公路,仅发生3起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次数同比减少11起,下降78.57%,创下我省高速公路开通以来事故预防最好记录;全省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较大事故同比减少6起,降幅达50%。

“大数据的管理降低了我们客运企业管理的人力和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行业、交通管理部门对我们可以进行有效的监管,对我们自己来说,也对自己企业安全生产的情况和驾驶员的信息有一个更加客观、真实的认识。”毕节市顺鸿汽车运输公司副总经理黄坤在看完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展示后如此说道。“回去以后,我们会对我们的驾驶人员和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次比较全面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方面的培训,确保我们的旅客能够平安、顺利的出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