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 研究制定海南“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日上午,中共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规划建议”),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罗保铭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一年来重点抓的四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起草海南省“十三五”规划建议;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海南解放65周年。

并从十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包括全面深化重点改革;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依规加强社会治理管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扛起南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国家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罗保铭所作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

全会强调,“十三五”时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攻坚时期。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全面规划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注重速度与注重质量和效益相结合、发挥优势与补长短板相结合、推动经济发展与促进社会管理和治理相结合,力求为海南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规划建议由三大板块、八个部分构成。

全会就建议稿中发展目标与增长速度、脱贫攻坚、深化改革、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九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海南省委六届九次全会会期一天半。海南省委委员对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规划建议进行集中讨论和审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张琦、胡光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海南省委委员63人,实到58人,候补委员应到4人,实到3人,符合规定人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十三五
众怒 入侵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