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首次开展大湄公河次区域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国首次开展大湄公河次区域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
我国首次开展大湄公河次区域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宋涛 摄)

我国首次开展大湄公河次区域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
我国首次开展大湄公河次区域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宋涛 摄)

为加强中国海关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成员等海关在用犬执法领域的交流,提高GMS成员等海关打击国际走私犯罪团伙的能力与水平,近日,由商务部主办,上海海关学院承办,海关总署缉私局瑞丽缉毒犬基地协办的“2015年大湄公河次区域成员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班”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瑞丽缉毒犬基地落下帷幕,此次培训是暨20136月世界海关组织亚太训犬中心在北京、瑞丽缉毒犬基地挂牌后,中国海关首次承办的涉外培训任务。

1121日,来自老挝、缅甸以及特邀国家乌干达的共18名参训学员,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瑞丽缉毒犬基地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2015年大湄公河次区域成员海关缉毒犬执法培训”,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王和为其授予结业证书。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基地为每名参训学员配备1头缉毒犬,并全程采用英文授课,内容包括训犬理论、养护知识及带犬执法等,参训缉毒犬完成海洛因、冰毒、鸦片、可卡因4种毒品及传送带、车辆、人身、邮件、货物、房间等科目的训练。在结业考核中,参训学员带领缉毒犬进行了邮件搜查、人身搜查、传送带搜查3个科目的考核,18名学员都能按要求带犬操作,18头缉毒犬能够准确发现毒品藏匿位置,全部顺利地通过了考核。

培训结束后,来自老挝海关从事海关工作78年的万微莱说道,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缉毒犬,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训练。这三个月的学习很开心也很有意思,学会了如何利用缉毒犬查缉海洛因、可卡因及安非他明等毒品,这对以后的缉毒、缉私工作很有帮助。

据介绍,瑞丽缉毒犬基地于19918月筹建,是全国唯一一个与境外毒源“金三角”相毗邻,直接担负一线缉毒任务的基地。基地有缉毒犬、搜爆犬、搜烟犬、防暴犬等4种工作犬,犬只存栏70余头。基地成立以来,已举办培训班58期,培训训导员、教员、管理人员397人,各类缉私犬307头。为香港海关培训缉毒犬训导员15名,观察员3名、助理教员4名,训成缉毒犬15头。从1993年至今,基地使用缉毒犬查获各类毒品案件210起,缴获各类毒品633千克;基地业务联系犬队查获案件240起,缴获各类毒品1317千克。为香港海关培训的缉毒犬已在港查获毒品案件32起,缴获各类毒品250千克。基地还投入缉毒犬、搜爆犬、防暴犬参加北京奥运安保、上海世博会安保及地方重大活动现场的安保工作。20136月,瑞丽缉毒犬基地加挂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训犬中心,承担亚太地区训导员及搜查毒品、烟草制品、钞票、枪支、爆炸物等的缉私犬培训。(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