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制管工人变身摩托大盗 三年盗得摩托近六十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制管工人变身摩托大盗 三年盗得摩托近六十辆

易某指认摩托车被盗现场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有正当职业却“沉迷”于偷盗摩托车,大冶一年轻男子通过专业盗窃工具在3年内结伙偷盗摩托车近60辆,最终因盗窃一辆装有GPS定位及远程遥控功能的摩托车被警方追踪抓获,经过深挖,民警发现这支6人犯罪团伙分工明确。12月1日,笔者从该市公安局得知,涉案6人已悉数落网并依法刑拘,被盗摩托车正在全力追回。

盗车案件频发,犯罪团伙日渐壮大

2013年,22岁的易某在湖北省大冶市一家管业厂上班,是一名制管工人。尽管职业稳定,但易某却迷上了偷摩托车。动手能力很强的易某很快学会了怎样用专业工具迅速解开摩托车的锁,并神不知鬼不觉地开走。

一日,易某在阳新附近的一条路边偷盗了一辆四五成新的红色新大洲本田跨式摩托车,费力地弄回自己在还地桥镇秀山村的一处房子后才发现车有点问题,需要花点钱修一修再卖。易某把车送到老下陆附近的一家摩托车修理店,遇到了在黄石一家制药厂上班的沈某。沈某大易某一岁,有过盗窃经验的沈某一眼识破易某的摩托车为盗窃所得。为了“封口”,易某便以1500元低价将车卖给了沈某。通过这次相识,沈某加入到易某的盗窃犯罪中,负责替易某“望风”。

此后,易某又陆续结识了熊某、杨某、黄某和曹某,其四人也加入到盗窃团伙中。6人中,20多岁的杨某和熊某都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靠打零工维生,1977年出生的曹某最大,在黄石做汽车修理工作,有一辆白色的别克轿车,主要负责收购偷盗回来的摩托车,再转手卖给别人,赚取一点差价。偶尔也会开着自己的小轿车送其他人去外面寻找作案目标,一旦目标确定,便开着车离开,从不参与“望风”。

尽管团伙壮大至6人,但负责偷盗摩托车的“主心骨”易某每次作案都只带一人“望风”,他们专偷雅马哈、鬼火、本田等品牌摩托车和踏板车,按成色新旧以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价格,自己或是通过曹某收购来销赃。

2013年以来,易某与人合伙盗窃摩托车、踏板车近60辆,足迹遍布大冶城乡各地,甚至黄冈蕲春、鄂州沼山等周边各地。

被盗车自带定位功能,警方追踪迹将其抓获

2015年9月19日晚11时许,易某和杨某在大冶保安镇街集贸市场1号铺面门口顺顺利利地偷走一辆迅龙牌踏板摩托车,两人骑着车往易某在还地桥镇的屋子里赶。

20日零食19分,被盗车辆的失主周某向保安派出所报警。原来,周某的摩托车装有GPS定位系统,每晚临睡前,他都会通过该系统检查一下车辆位置是否有异,当日凌晨他发现车辆居然在外地移动,便赶忙报了警。

该所副所长石江波带领民警雷雳很快赶到与周某会面,根据其摩托车定位系统,警方一直追至还地桥镇下堰桥村,终于发现目标车辆。随即,周某通过远程控制将摩托车熄火。毫不知情的易某和杨某下车检查车况,被民警迅速包抄抓获。

经审查,易某、杨某均对其盗窃周某等人十余台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根据二人的口供继续深挖,找到了曹某借给他们用来作案的白色别克小轿车,当即扣押,并通过传唤曹某到派出所来领车将曹某抓获。

11月27日,警方又在黄石团城山附近抓获黄某。次日,在黄石市公安局及相关单位的协助下,大冶警方将已上网追逃的熊某和沈某先后抓获。至此,系列盗窃摩托车串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案件圆满告破。

兄弟被拉下水,作案时曾发生车祸

在采访的过程中,笔者了解到,今年才22岁的黄某是沈某的亲弟弟,过继给沈某的一位姨妈。沈某参与盗窃摩托车一事原本是瞒着家里人的,但有一回,易某去其家中找沈某出去偷车,沈某恰好不在家,他便让黄某转告给沈某,并将盗窃所得钱数透露给了黄某。禁不住诱惑的黄某就这样被“拉下水”。

2014年8月,在一次作案后,易某和黄某骑着刚偷的摩托车在街上跑,由于逆向行驶,摩托车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不敢报案并要求索赔的两人从地上爬起来飞也似的骑车逃窜了。但黄某却在这次车祸中头部受到重伤,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此后,黄某再也没有参与作案。

在派出所里,面对民警的审讯,黄某很痛快地招供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他不停地说:做坏事是有报应的,自己就是应验了“现世报”。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制管工人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