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12月26日精彩呈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226日至31日,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将在西安举办。

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回陕视察期间,对陕西文化给予了很高的定位,还从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对外交流和自然山水文化等角度,给陕西文化赋予了科学丰富的内涵。总书记强调,对五千年中华文化要有自信,要发掘和用好丰富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建设。

在今天(121日)上午,首届陕西省现代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表示,此次艺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更多人知道陕西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还有时尚大气的现代文化艺术,让百姓欣赏、了解、接受跟国际接轨的最高质量水平的现代艺术形态,同时发现、推出陕西青年现代艺术人才,进一步推动现代艺术发展,使得陕西文化建设达到新的高度。

从会上了解到,文化艺术节期间,将组织“现代舞台艺术展演”、“‘回归,未来’首届陕西国际现代美术作品展”、“现代艺术论坛”、“大学生流行乐队大赛”四个版块内容,集中展示陕西省近年来现代文化艺术发展成就。

届时,广大市民将能够欣赏到《爱,不疏不忘》、《明天》、《秦岭深处》、《梁生宝》、《白鹿原》等话剧,以及《哈姆雷特》、《梦三则》、《断层线》等现代舞剧。同时,在中韩当代艺术交流展、陕西高校当代艺术作品展等现代美术作品展览期间,市民还能近距离接触到精美的国内外现代美术作品。现代舞、现代音乐、现代美术论坛等现代艺术论坛也将为广大老百姓提供非同寻常的艺术享受。

据悉,从2015年开始,陕西省文化厅将把现代文化艺术节作为政府主导推动现代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要抓手,每年举办一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