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沙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突破150万大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沙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创新高 突破150万大关
法国人Lionel savin(左三)顺利办完入境手续,成为长沙航空口岸2015年出入境第150万名旅客。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21日电 121日,1730分,随着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MI 954航班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法国旅客Lionel savin成为长沙航空口岸第150万名出入境旅客,这也意味着长沙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150万大关,同比增长35%,再创历史新高,位居中部地区航空口岸前列,为湖南省进一步扩大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以及出入境旅游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南人偏爱泰国游

数据显示,在这150万人次出入境人员中,大陆居民达95万人次,比例及增幅均最大,增幅为57%,外籍人员为42万人次,增幅为19%。大陆居民出境前往国(地区)主要为泰国、中国台湾、韩国、日本和德国,其中前往日本的人数同比增幅最大。入境外籍人员主要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德国,其中德国籍人数增幅最大,日本籍旅客的增幅也达160%

随着湖南省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长沙航空口岸越来越受到国际中转旅客的青睐。2015年,从长沙航空口岸中转过境的外籍人员达3600余人次,同比增长312%。湖南省政府口岸办副主任程建平说,今天比去年同期增长30多万人,长沙到泰国的航班由去年的每周8次到今年的每周42次。20058万到今年15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长沙国际机场航线开拓力度会继续加大,预计出入境人数会继续增长。

搭建空中桥梁全面对接“一带一路”

目前,长沙航空口岸共开通涉及亚洲、美洲、欧洲20个国家(地区)、48条航线。其中有12个国家(地区)21条定期航线航班,分别是韩国、泰国、新加坡、香港、台湾、德国、马尔代夫、日本、越南、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企业走到哪里,航线就开到哪里;城市伙伴关系走到哪里,航线就开到哪里。长沙通过搭建空中桥梁全面对接与国家‘一带一路’的海陆空大通道的互联互通,真正做到让湖南飞到世界,请世界飞到湖南。”黄花机场集团总经理刘志仁说。

今年以来,湖南省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国际航线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长沙航空口岸中部地区国际枢纽建设捷报频传。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顺利开工,长沙——法兰克福航线平稳运行,长沙——洛杉矶、长沙——莫斯科包机航班相继开通,张家界、永州、怀化、铜仁凤凰支线运营良好,长沙南站——机场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即将试运行。今年4月,东航开通长沙——大阪、长沙——名古屋定期航班,今年10月,南航开通长沙——东京定期航班。“长沙——香港”全货运定期航班将于127日正式开通。

长沙边检站副站长王颖称,今年出境人数比入境人数增长更大,由于航线多航点多,为出境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国际旅行。其中法兰克福线上座率很高,随着72小时落地免签,会有更多的人来到长沙。

此外,黄花机场还积极引进境外航空公司,确保航线稳定增加。先后引进了奥凯航空公司、韩国真航空公司、泰国新时代航空公司、越南国家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尔代夫航空公司、俄罗斯奥伦堡航空公司、美国动力航空公司等18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进入湖南省国际航空市场。2015年长沙机场航空运输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900万人次,位居中部6省前列。(刘江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