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大方向着力 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4日,成都市政府出台《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成都将用15年时间,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到2030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22000亿元,外贸进出口达到2000亿美元,旅游总收入达到6570亿元(其中,购物消费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30%)。

据悉,建设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和国际美食之都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赋予成都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任务。目前,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正严格按照行动计划的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分解年度目标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未来一个时期,成都的购物天堂建设将主要从五大方向着力。

一是着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成都将积极推进国际投资贸易管理改革创新,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成果,积极探索海关、检验检疫、跨境结算等领域监管方式和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全力做好探索建立城乡一体的内贸流通创新发展机制、探索建设城乡一体应急保供和社区居民生活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城乡一体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城乡一体的流通管理体制等四个方面的改革发展工作。

二是加快交通枢纽建设,提升客货通达能力。成都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2015年底前启动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到2020年,实现成都市地铁建设运营线路15条、共计650公里的任务。加快物流通道建设,2016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直飞航线;2015年底前“蓉欧快铁”力争实现每周往返对开5列,全年开行200列以上;“中亚班列”年底实现每周2列稳定运行;获批并建成空运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建成国际铁路港“一站式”口岸服务中心。

三是加快国际化品牌引进培育,做强购物天堂消费内容支撑。成都将加快提升本土产品品牌,编制成都名特新优产品目录;研究制定支持本土产品品牌发展专项政策;支持争创四川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2016年全市基本建立跨境电子商务O2O体验店及进口商品展示中心线下运营体系。加快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开展“国家都市旅游综合功能区”建设试点,支持锦江区以大慈寺片区创建购物旅游为特色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打造一批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和精品剧目、影视节目。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完善购物环境。成都将构筑体验式智慧化商圈,推进2个城区智慧商圈试点。与海关、双流机场集团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加快完成双流机场离境退税设施建设和系统搭建。在主要景区、主力商圈建设一批面向国际国内游客的旅游购物商店,优选一批旅游购物商店开展离境退税试点。开行和加密串联机场、车站、主要景区、特色街区、主力商圈的公交和客运班线,提升旅游便捷通达能力。

五是加强购物天堂建设氛围营造,增强城市品牌影响力。成都将依托国际国内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平台,加强重大事件和重点活动的宣传推广,进一步营销城市品牌。打造系列节会赛事活动、文化品牌活动和国际性旅游赛事活动品牌,提升城市的吸引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