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大高铁今冬不降速 运营三年哈铁累计运送旅客1450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1日,哈大高铁安全运营三周年。三年来,哈大高铁经受了严寒酷暑、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考验,哈尔滨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约1450万人次,单日最高5.5万人次。自12月1日起,哈大高铁实行冬夏一张运行图,全年按时速300公里运营。

哈大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哈尔滨铁路局不断推出客运新产品,从初期开行哈尔滨至北京、大连、吉林、天津等4个方向的32对动车组列车,到目前开行哈尔滨至上海、青岛、武汉、北京、大连、丹东、天津、盘锦、延吉等10个方向45对动车组列车,极大缩短了旅途时间,满足了旅客多样化出行的需求,对于缩短东北与国内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东北三省的客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哈大高铁为我国首条高寒高速铁路,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运营初期,为确保冬季运营安全,实施冬夏两张列车运行图,每年12月1日至次年4月21日实行冬季运行图,运营时速200公里,4月21日至12月1日实行夏季运行图,运营时速300公里。

经过运营实践,特别是连续三年的冬季运营,铁路部门探索研究出了一整套克服季节性冻土影响、控制高铁冬季冻胀的办法,积累了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的安全运营经验,保障了高铁冬季运营安全。铁路部门经研究论证,认为目前哈大高铁已具备了全年按时速300公里安全运营的条件。今后,铁路部门将继续完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的运营管理,更好地发挥高铁优势,提高运营品质,缩短旅行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