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追溯百年历史打造文化精品 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展陈创意方案初步形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哈铁博物馆展陈创意方案已经初步形成,旨在打造哈尔滨铁路文化精品,建一座百年历史丰碑。

哈尔滨铁路博物馆由哈尔滨市政府投资建设,哈尔滨铁路局具体策划布展,是哈尔滨铁路文化主题公园的主体建筑,以复建哈尔滨“老火车站”为主要建筑元素。哈尔滨“老火车站”为典型的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的代表作,是当年“东方小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可成为打开哈尔滨铁路和哈尔滨这座城市历史隧道的“钥匙”。

中东铁路修建于1896年,是横跨欧亚大陆的第一条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与国际接轨的铁路。哈尔滨作为中东铁路的中枢,铁路历史文化资源极为丰富,见证了百年沧桑,是这座城市发展史中最厚重的一章。

据悉,哈尔滨铁路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展陈有效面积2200平方米,分为地上、地下各一层。馆内集陈列、收藏、展示于一体,分哈尔滨铁路百年历程、铁路兴建与城市发展、松花江铁路大桥实景展示等板块进行布展。博物馆总体定位为经典、厚重、大气,体现出哈尔滨铁路被誉为人民铁路的摇篮,哈尔滨市被誉为共和国长子的重要位置。建好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功在当代,也将载入史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