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村社保工作突破有“高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安徽省岳西县中关乡社保所多措并举聚合力,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使社会保障这项民生工程实现新突破,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做到宣传到位。以宣传防火、防汛等各项上门服务工作为契机,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社保政策宣传,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发送缴费信息,说明利弊,促进缴费进工作的开展。邀请已从社保中受益的村民进行宣传解说,达到以身说法的效果。

二是做到缴费到位。一是村干部上门代收。二是和村镇银行合作,为养老保险缴费提供绿色通道,为老百姓和村干缴费提供便利,最大限度的为老百姓服务。三是针对在外务工人员,实行网上缴费、手机缴费、支付宝代缴等方式。

三是做到服务到位。中关社保所时刻关注效果反馈,做到每个星期都通报,由社保所工作人员把缴费进度情况电子版发到书记、乡长、各村点长、各村书记主任手机上,通过书记乡长督促,店长调度,各村对比,发现不足,从而提高进度。同时针对老百姓的在服务中的问题,一一帮助解决。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中关乡2015年度新增参保人数共56人,是2014年的3.1倍。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手段,使民众对养老保险的政策知晓率显著提升,真正做到了人人愿参保,人人能参保,人人肯参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