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警方出重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30日下午,大连市公安局联合市环保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在甘井子交警大队拉树房停车场,举行大连市公安局落实市政府“蓝天工程”暨“冬日利剑5号”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丛树印表示,为配合推动市政府“蓝天工程”,改善本市环境空气质量,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大连市公安局交警、内保、治安等部门将配合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污染环境的报废机动车辆,切实改善大连环境空气质量,还大连一个晴朗的蓝色天空。

此次“利剑5号”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的重点包括:造成大气污染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环保部门移送的环保行政、刑事案件;开矿企业违规爆破致污行为;在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阻碍执行职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各级环保部门通报、媒体曝光、社会影响恶劣、线索指向集中的区域和企业;发挥乡村警务室的作用,加强违规焚烧秸秆、烧荒行为的宣传劝阻力度;其他对大气环境存在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

大连警方出重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11月30日,大连警方对报废黄标车及非法拼装车辆进行集中销毁(摄影 张小敏)

在启动仪式主会场,公安机关对报废黄标车及非法拼装车辆集中销毁,共销毁大客车12台、农村面包车等四轮机动车30台,摩托车4千余台,加上各区(市)县分会场销毁的,共计销毁摩托车4万余台。

在分会场,约有5000个废机油桶、化学原料桶被装车运走并集中回收处置。据内保支队副支队长邱立斌介绍,废机油桶、化工原料桶在使用后,因含有重金属元素以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需由指定的有危险品处置资质的部门进行回收和处置。而部分废品收购站自行将这些废桶回收、储存和清洗,并将清洗后的残渣和废弃物进行倾倒,从而造成环境和人体严重污染和伤害。内保支队作为公安机关在环保领域打击污染环境案件的专业警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依据《刑法》、《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一批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大连市公安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环保、交通等部门配合,通过此次行动形成一套信息共享、联动联合的长效工作机制。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张翔)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