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仙桃交警打出“组合拳”防范冬季交通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仙桃市警方消息:进入冬季以来,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打出“组合拳”有效防范冬季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宣传+警戒“。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该支队各基层大队派出民警,深入驾校、客运公司、校车公司、学校、社区和村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办交通安全讲座,展出交通事故案例展板,还与市电视台合办栏目,对不文明交通陋习、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曝光。该支队还要求每一位“满分”驾驶人在考试之前,在路面上进行不少于3小时的协勤活动,让这些违法驾驶人实地体验 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通过劝导其他市民,警戒自己以后不要违法驾驶。

“巡逻+守点”。通过分析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成因,支队将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列为重点整治对象。要求民警在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时间、重点路段,组织警车巡逻,喊话提醒,及时阻截危险驾驶,同时设立卡点,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分流乘客,卸货转运,排除安全隐患。支队还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提醒司机注意安全,在雨雪雾恶劣天气条件下谨慎驾驶。

“联动+抄告”。由于警力过少,有些偏远乡镇的交通安全管理难以到位,该支队基层大队近期还与辖区派出所,以及交通、城管等部门联勤执法,形成合力,对集镇交通秩序,国省道危险路段进行集中治理,打击违法占道摆摊,乱停乱靠,多拉快跑等违法行为,有效地扭转了不良安全局势。为了加大执法震慑力度,该支队还推行了重点违法车辆“抄告”和“黑名单”制度。对客运车辆、校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运管所、教育部门,同时纳入“黑名单”管理范畴,实行重点监控。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湖北仙桃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