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落户烟台高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落户烟台高新区
签约仪式。

1130日,烟台高新区管委与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共建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正式签约。

俄罗斯顿河国立大学校长、罗斯托夫州大学委员会主席别萨里奥恩.乔哈耶维奇,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霄汉,市政协副主席、区工委书记刘洪波,区领导季善亭、刘来英,俄罗斯顿河国立大学副校长斯维特兰娜.维克多罗夫娜,校长助理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等出席仪式。季善亭和别萨里奥恩.乔哈耶维奇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王霄汉在致辞中介绍说,烟台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曾入选中国创新环境十强城市,在科技创新和对外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烟台高新区是烟台倾力打造的科技引擎和创新高地,对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合作交流具有独特优势,先后同独联体国家180多个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成的一中俄科技园,搭建了顺畅的合作渠道,取得了显著成效。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与烟台高新区管委联合成立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王霄汉指出,希望把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打造成为促进中俄两国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技术转移、联合创新的桥梁纽带,结出累累硕果。

别萨里奥恩.乔哈耶维奇表示,烟台是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烟台高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推进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希望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合作取得成功。

中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定位于打造中俄国际技术转移的标志性区域,促进烟台成为俄罗斯创新资源连接和中俄先进技术展示的重要枢纽和窗口,承接中俄技术转移最重要的目的地和栖息地,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产业发展的跨国技术转移服务高地和对接平台。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举办展会、研讨会、圆桌会议等形式,推介高新技术领域的科研果;在本国境内进行高科技领域供销市场调研与分析;建立共同研究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商品化,并推广到中国、俄罗斯及第三国家;促进技术密集型与高科技产品的合作生产;促进科技组织和高等教育机构共同研究与开发科技领域高校成果等。(记者 鞠传江 于学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