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航空顺利保障运送器官航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130日,29日下午1742分,一架从桂林起飞的航班顺利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架航班对机上的旅客来说很普通,只不过是一次平常的出行,但却不知这架航班同时完成了一项特殊使命,携带着无价的“礼物”,肝脏活体器官。

航班起飞前4小时。海南航空桂林机场柜台突然接到桂林市广州军区181医院来电,电话中的旅客申请海航协助,通过航班临时进行活体器官运输,场站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公司请示并当即获得了批准,要求尽全力保障。

接到指令后,工作人员马上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并协调机场安检、运行等单位,保证旅客顺利过检放行。同时,梳理各个保障环节,尽可能的压缩保障时间;此外,场站对各种可能影响航班准点运行的风险点进行排查,确保航班正常起飞。

航班起飞前1小时。旅客到达机场,工作人员早已做好现场准备,全程安排人员陪同旅客过检直至登机;同时,为防止行李、货物装卸对航班准点可能造成影响,特意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监控货物装卸,各项工作争分夺秒。

15时,航班关闭舱门。

1514分,航班顺利起飞。

航班起飞了,但远在千里之外的目的地北京,海航北京基地的工作人员仍时刻精神紧绷,密切关注着航班的运行情况。

在接到有航班运送“活体器官”的指令后,海航北京基地与桂林场站一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始发站保持密切沟通,及时了解航班保障情况和器官运输情况。

为避免流控对该航班造成影响,北京运控中心积极与两地机场有关单位沟通,在确保没有任何限制信息后,与航班机长取得联系并告知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航班登机时间提前5分钟;地服的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航班进港靠桥,避免安排停放远机位耽误器官运送时间;现场值班经理、主管提前到1小时达现场,亲自指挥各项接机准备工作,防止出现突发情况。此外,工程、机务等部门一起联动,通力协作,密切监控该航班,进行重点保障。

1742分,飞机终于准时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完成靠桥下客,这场和时间赛跑的爱心飞行圆满完成了,海航再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值得信赖。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