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导盲犬珍妮的飞行之旅——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首次障携带有导盲犬的旅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盲犬珍妮的飞行之旅——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首次障携带有导盲犬的旅客
地面服务人员引导前往安检口。(朱思思 摄影)

20151130日,28日傍晚,海南航空在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旅客:陈燕女士及她的导盲犬“珍妮”。这两位特殊旅客于当天乘坐海南航空的HU7802从广州飞往北京。据悉,这是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第一次保障携带有导盲犬的旅客,是海南航空对其CARE MORE产品和服务理念的再次提升。

“在得知陈燕旅客的航班消息后,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和广州分公司都非常重视。”广州分公司地服部负责人介绍道,“我们主动联系旅客,从手续办理、地面保障、空中服务、人员安排等各方面严密部署,制定预案,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海航方面介绍说,首次携带导盲犬乘机的视力障碍旅客,在提供完整的符合导盲犬运输承运条件的手续后,授权售票单位会将导盲犬的犬名、性别、工作编号、主人姓名及证件号码等有效数据,录入导盲犬数据库中。旅客致电或现场咨询授权售票处携带导盲犬运输时,授权售票单位也会查询系统中是否已有导盲犬数据资料,系统中已有导盲犬数据资料的,授权售票处可直接售票,并提示旅客在乘机时携带好导盲犬运输相关文件。该系统简化了手续办理过程,为旅客节约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珍妮”为免费乘机,陈燕女士只需要支付自己的飞机票,为了让这位“特殊旅客”舒适乘机,海南航空也为陈燕女士特意安排飞机前排的座位,还将旁边的座位空出来留给“珍妮”。广州-北京航班的乘务组为此次保障任务做了精心的准备和明确分工,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消除了陈燕女士对客舱环境的陌生感和飞行过程中的紧张。

晚上登机过程中,海航广州分公司地服值班经理提前协调机场安检安排专门通道,保障旅客及“珍妮”通过安检。在旅客抵达后,地面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航站楼的位置及海航休息室的基本情况,并专门安排了较为安静独立的休息区域供陈女士和“珍妮”休息。

112823:00,随着海航HU7802航班平稳降落在首都机场,陈燕女士和“珍妮”也顺利抵达目的地。在下飞机时,陈女士对海南航空工作人员再三致谢。

“作为一名地服工作人员,我也是第一次保障携带有导盲犬的旅客,在接到保障任务后,全体成员通过网上查询资料和学习公司业务通告,精心准备,明确分工。在值机、安检、登机过程中,‘珍妮’非常安静乖巧。海航始终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航空旅行服务,小动物运输服务同样也是海航Care More系列服务的一部分。”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地服部商务员张国峰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欢迎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的决定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