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家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津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1124日,全国首家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津成立。该委员会的成立运行,标志着天津辖区船员服务矛盾纠纷关系开始迈入人民调解规范化轨道,为企业和船员双方之间提供了一个平等沟通、和谐对话、公平公正的第三方平台,这对积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企业和船员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滨海新区举行,市司法局、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天津海事局有关领导出席,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和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15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大会。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调解船员服务行业矛盾纠纷的一个专业性和群众性非政府组织,是区别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一种劳动劳务纠纷解决方式。这次在天津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和天津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在全国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中率先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当今行业不景气、矛盾纠纷不断显现的形势下,在树立行业新风、建立道德规范、营造和谐氛围方面,为全国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带了个好头。

当前全国各省市成立的船员服务行业协会有12家,天津市船员服务行业协会是全国首家成立的船员服务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服务企业、服务船员,在全国船员服务业协会中声誉甚佳。天津海事局作为其业务指导单位,多年来支持和帮助协会不断丰富服务功能,促进社会组织在规范行业秩序、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将形成天津地区解决船员服务矛盾纠纷的组合拳,开辟有效保护船员和企业双方合法权益的新局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