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47中学重视教师师德教育 将师德纳入考评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47中学重视教师师德教育 将师德纳入考评机制
“青课赛”。

郑州47中学重视教师师德教育 将师德纳入考评机制
“青年教师板书比赛”。

郑州47中学重视教师师德教育 将师德纳入考评机制
青年体育教师的课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30日电(张雷龙)近日,记者从郑州47中学办公室获悉,该校非常重视师德教育,将师德建设作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把教师的职业道德、学术规范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师准入、入职及职后培训与管理的全过程,推进道德教育常态化。

在教学副校长王艳荣的办公桌上放了厚厚的一摞试卷,这是该校要求青年教师做的近几年中招试卷。教学校长王艳荣边翻阅试卷边介绍:“青年教师需要有效的引领和多层面的督促。通过做中招试卷可以帮助他们把握中招方向和拓展适度,避免课堂教学的随意性,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

青年教师作为学校的后备力量,他们的成长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师德是教师之魂,郑州47中将师德建设作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把教师的职业道德、学术规范以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师准入、入职及职后培训与管理的全过程,推进道德教育常态化。强化师德考核,把师德作为业绩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内容,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教学副校长王艳荣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每周二次以上进班听课、参加每周的文理科教研活动、亲临“豫疆直播课堂”点评青年教师的授课……,她常说“最好的教育是陪伴”。

青年兴则事业兴,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更需要机会和平台。为引航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郑州47中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努力为他们搭建进步阶梯。

学校定期举行教学基本功比赛和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师素质。除了安排老教师进行传帮带外,学校已连续举办三届“青课赛”,推出骨干教师观摩课、“人人公开课”、“同课异构”活动、青年教师板书比赛、青年教师教案设计和微课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让学校领导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从心理上关心青年教师,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47中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个人多向发展的舞台,青年教师纷纷崭露头角,成为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为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47中的确蛮拼的,拼出了精彩、拼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点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