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车长客股份高端轻轨车将开进以色列 满足防爆需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7日下午,以色列特拉维夫都会区公共运输有限公司(NTA)宣布,将向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120100%低地板轻轨车辆,装备特拉维夫市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以色列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紧随“一带一路”的大国方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正在跟踪和推进俄罗斯、美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几十个出口项目。

该项目全部标的除了120100%低地板轻轨车辆,还包括16年的车辆检修维护。据了解,这也是中车长客检修维护服务出口年限最长的项目。为了满足以色列的特殊政治环境,车辆堪称轻轨车中的“反恐精英”,采用防爆设计,车顶使用圆弧形的罩,炸弹一旦落入车顶将沿着弧线滑下。技术条件参照了高铁标准,是一款高档轻轨车辆。

该项目于2012119日面向全球招标,经过3次延标,于2014630日正式开始投标,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包括阿尔斯通、西门子、庞巴迪、卡夫在内的全球10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中标,值得一提的是,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技术和商务得分都是第一,特别是技术方案中,每个评分点都是最高分。

该项目线路全长约23公里、23个站台,其中11.5公里为隧道,有10个站,其余11.5为地上部分,有23个站。全线从以色列南部城市巴特亚姆(Bat Yam)经由特拉维夫(Tel Aviv)到东部城市佩塔提科瓦(Petach Tikva),地下部分以特拉维夫南部为起点至北部雅法地区,隧道穿过市区最繁华商业中心地段,客流量较大。以色列工业水平高、交通运输业发达,在这之前进入以色列的铁路客车产品全部来自欧洲。100%低地板轻轨车是轨道交通产品中技术复杂、品质要求高的高端产品。长客股份公司自2010年起就跟踪以色列轻轨招标,在技术、标准、法律、规范等方面充分研究用户的要求,充分评估和规避商务风险,历经5年的努力,终于达成目标。此次中标,对中国轨道交通产品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目前,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产品已经出口到到泰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美国、阿根廷等1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5700多辆车,创汇超过60亿美元。特别是去年,公司中标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284辆地铁车辆项目,成为中国唯一登陆美国的轨道装备制造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