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冬)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十三冬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区赛程安排、场馆建设及有关惠民政策进行了通报。

据十三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十三冬将于2016120日至30日在新疆举行,历史11天。本届冬运会共设置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冬季两项、冰壶、冰球等5个大项、11个分项和97个水项,将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两个赛区举行。

十三冬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以“欢迎、惠民、行动、借力、宣传”五个关键词,表达新疆各族群众喜迎十三冬的心情。

田文说,十三冬是国家的大事,新疆的好事,更是老百姓的喜事。希望各行各业都能积极参与到冬运会惠民行列中,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多为远方的客人办好事,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冬运会带来的实惠与快乐。

田文表示,我们要把握好举办冬运会的大好时机,及时出台管用、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培育和推动新疆体育产业的发展,开发并利用好新疆独特的冰雪优质资源,让新疆的夏天成为旅游圣地,冬季成为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据记者了解,本次亮相的十三冬奖牌将新疆特有的彩玉加入到奖牌的设计过程中。奖牌背面,在金、银、铜牌中精心镶嵌的彩玉,分别代表太阳、月亮和天山天池,三座山峰分别代表着博格达峰等山峰、下端的雪莲是胜利者的标志,缓带将新疆气息的艾德莱斯绸融入其中,使得奖牌更具新疆风情。(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今日沪指盘尾再现“深V”逆转好戏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