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进安徽石台 体验生态休闲慢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进安徽石台 体验生态休闲慢生活

1024日,星期六,合肥王先生一大早驱车来到牯牛降风景区,住下来后,就带着自拍“神器”,沿着景区刚刚开通的旅游步道新环线,一边欣赏原生态茶园、茂密的竹林、静谧幽静的峡谷,一边游玩自拍,发着微信,和朋友互动分享。这是他这个月第二次来石台了。

伴随着戴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长三角100个最佳旅游休闲名城、安徽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县、省首届十佳环境优美县诸多桂冠,石台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尤其201030国驻华使节游览后联合授予石台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以来,海内外游客慕名纷至沓来,体验原生态,品味慢生活,享受休闲养生的“慢游”之旅。

走进安徽石台 体验生态休闲慢生活

小城藏大美。牯牛降奇峭峻险,仙寓山宛若仙境,秋浦河风光秀丽,蓬莱洞鬼斧神工。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1%,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大气负氧离子平均每立方厘米4.5万个,达到世卫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35倍;水资源年蕴藏量18亿立方米,人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7倍;生态可变现价值逾20亿元。全县有国家4A级景区6个。全县犹如一个天然“大氧吧”,走进石台如同进入绿色自然博物馆。更为可贵的是,石台坚守生态保护底线,全县到现在为止,没有一家污染性工业,甚至连一管烟囱都看不到,保住了一方净土,成就了一处“世外桃源”。

来自上海的生意人沈先生坐在仙寓镇大山村一户农家小院,晒着午后的秋阳,闭目养神。一天60元包吃包住,他已在村民家寄住了20多天。这是他第3年来此地了。当下许多人选择和沈先生相同,像候鸟一样,定期飞来石台,和村民吃住行在一起,真正生活在农村,休养生息。

走进安徽石台 体验生态休闲慢生活

石台顺势而为,立足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优势,作出县域景区化、产业旅游化战略决策,吸引了像红太阳集团航母级旅游项目落户,旅游开发的序幕徐徐拉开。同时利用原生态风光、物产,突出“绿色、生态、负氧、富硒”特色,推进农旅、茶旅融合,发展起以“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为主的“养生经济”。如今,秋浦休闲农庄、剡溪茶叶博览园、青峰雨蔬菜生态园、仙寓山富硒果园和300家农家乐、80家家庭农场分布在青山绿水之间,吸引着游客前来度假休闲体验,满足着游客不同的康体养生需求。

今年以来,该县“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时时有看点”,先后举办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月,旅游摄影大赛、诗画石台文学创作大赛、油菜花花海郊游、石台硒茶茶王大赛、石台硒茶游园、乡村旅游免费体验周等活动、皮划艇漂流比赛……石台完成了从观光游向休闲游的华丽转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石台,停下来。

走进安徽石台 体验生态休闲慢生活

又到一年枫叶红。中国第一富硒村---仙寓镇大山村户户农家小院寄住满了游客,做起了地道的山农,修身养性;海拨700多米高的七井山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背包客,寂静的山坳不时传来咔嚓咔嚓的相机拍摄声;一到周末,迄今未通高速的山区县,从县城到景区到农家小院停满了挂全国各地牌照的大小车辆,全国各地的方言在这里汇集,最偏僻的山间小道也能看到外国友人身影。

日前,一个名为《石台——你的美震撼了长三角》的旅游专题片在长三角的旅游微信圈疯转。在“快旅慢游”时代,常来石台正成为一种时尚。各式各样的“养生经济”让石台这座拥有1470年历史的小县城火爆起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