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中国大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在日前举行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委电影专业委八届八次会议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电影要通过创新,实现规模速度型发展向质量效率型发展的转换,要更加具有世界眼光,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中国大片。

近年来,我国电影业蓬勃发展,今年以来,国产影片更是成绩斐然,截至11月20日,全国城市院线票房386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达232亿,市场份额占比60%,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数量41部。不过,我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竞争力仍不够强,距离电影强国还有差距。

毛羽说,“十三五”期间,中国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与之相匹配,我们不仅要拍摄一批观众喜闻乐见的中小成本影片,也需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格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中国大片,而且要提出可供全球观众分享的价值观。

毛羽指出,在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变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借鉴美国经验,每年制作一批中国自己的“大投入、大制作、大营销、大市场”的“高概念”电影。而“高概念”电影的背后,实际上也是一个国家的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综合体现。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影行业取得快速发展,完成了胶片电影向数字电影的整体转换,实现了拍摄、制作、发行、放映、经营、管理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全行业步入数字电影时代。全国电影院数量从2800家发展到6100家,银幕数量从9296块发展到3.1万块,其中将近80%的银幕可以放映3D影片,巨幕数量超过350块。

目前,中国巨幕系统已通过美国电影协会安全认证和好莱坞片商认可,中国巨幕国内部署数量超过100块,海外运营和在建项目5个。芜湖影星生产的银幕,已经有10%的产量出口海外;常州玉宇数字放映机氙灯每年销量2万只,其中30%为外销;中国多维声已先后登陆美国本土和新加坡市场,建立了9家海外多维声影院,并进入米兰世博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