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7日,创意向东•e起来——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启动仪式上,成都传媒集团分别与成华区以及腾讯、乐视云、太平洋网络、汉鼎、天使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商报、博瑞投资、先锋传媒分别与腾讯云、宸瑞科技、微展世签订合作备忘录。同时,成都传媒集团还宣布成立成都自媒体协会,引入8号平台,设立10亿文创产业基金;

据了解,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是成华区人民政府与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产业园,是全国首个由传媒集团打造的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定位涵盖互联网行业重点企业、垂直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孵化型企业。产业园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东二环核心区域,紧邻电子科大、川大等高校,被誉为成都市互联网创意产业智库。

根据规划,东郊记忆•创意产业园将通过加快发展数字音乐媒体、电子商务、互联网+社会治理服务等新兴领域,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打造成都软件特色产业高地。将以数字娱乐及其相关产业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率先引进腾讯、乐视云、中装数据等极具实力和创新潜力的互联网企业,打造全国首个由传媒集团建设的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区。

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结合成华区规划和产业布局,以数字娱乐及其相关产业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产业园第一期项目依托虚拟现实、游戏动漫和数字影视等产业,实现技术开发、内容生产、推广发行、智能终端、数据处理、孵化助推、智库支持等全产业链运营,拓展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同时结合成都传媒集团自身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打造媒体融合和新媒体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相关项目提供研发、试制、场地,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才、推广等一站式服务。

目前,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大力引进互联网重点企业、垂直行业互联网重点企业、创业孵化器。已同腾讯、乐视云、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中装数据公司、微展世(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宸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使汇投资平台、孵化器“8号平台”等一流互联网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