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力争2018年初步形成“一都一府三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6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主题为“扩大开放合作 加快建设国家内陆开放高地”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成都市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方案》。力争到2018年,成都将初步形成“一都一府三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会议现场介绍了成都在促进区域经贸发展、打造国际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关举措,并对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介绍,“一都一府三中心”中的“一都”是指建设全球网购西部消费之都。成都将在人流聚集区、邮政核心网点、海关特殊监管区附近开设进口商品展示中心、跨境O2O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跨境电子商务商品展销和“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购物体验。此外,成都将依托蓉欧快铁及传统汽车贸易企业,探索平行进口汽车业务。

“一府”指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创业天府,包括支持跨境电子商务B2B服务企业来成都开展业务,探索适合成都机械设备出口的业务模式等;“三中心”则指成都将建设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及仓储功能叠加的西部运营中心、跨境电子商务资源聚集的服务资源中心、西部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中心。

会上,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发布了《成都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成都将力争在2018年初步形成“一都一府三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小经营主体、供应链、仓储等企业提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环境,实现海关、检验检疫、外管、国税等授权范围内的部门信息共享。

搭建跨境贸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 保证“海淘”商品质量

今年以来,成都市已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主要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小经营主体、供应链、仓储等企业提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环境,提供企业申报与口岸监管便利化。目前该平台已初步搭建完成,正处于测试阶段,预计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

此外,《意见》表明,对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备案、申报的开展特殊区域出口业务的企业,将实行“入区即退税”政策。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对该平台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出口货物和劳务免征增值税。

据介绍,在跨境电子商务的海关监管模式方面,成都将优先建立一般出口和直购进口监管模式,依托成都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和监管平台,探索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的快速通关模式。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将探索开展保税监管服务,支持跨境电子商务O2O体验店发展。

关于未来“海淘”商品质量的问题,成都将以优化相关检验检疫监管流程来应对。该负责人表示,具体而言,即明确电子商务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以信用管理、风险管理为核心,以事前备案、事中监测、事后追溯为主线,实施“企业商品全备案、进出口全申报、质量安全全追溯”的“三全”管理模式,实现“质量可追溯、风险可监测、流向可跟踪”。

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将丰富线上线下商品供应,将跨境电子商务带来的全球商品注入成都市场,使成都成为全球网购西部消费之都。同时,成都还将营造宽松的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环境,将成都发展成为培育跨境电子商务的创业天府;引导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及仓储功能在成都叠加,并逐步在成都报关清关、集货分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