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通化市努力营造民营企业生长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全国创业辅导重点城市,通化市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中小企业暨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据目前在相关部门了解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化市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610亿元,同比增长13%;企业户数1.1万余户,同比增长14.4%;个体工商户12.9万户,同比增长13.6%。

近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在推进民营项目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启动全民创业等五大工程,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用地难、审批难和办事难,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的热土。广大民营企业家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通化建设发展的大潮中努力拼搏,不断培育壮大企业,全市上下形成了政府推动、政策驱动、部门联动、环境促动、典型带动、主体主动的全民创业热潮。

以改革创新精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构筑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不断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成长的环境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以优化项目准入、精简流程事项、创新审批方式、加强指导服务、规范中介组织、完善监管体系为重点,系统性、全流程改革审批体制,着力构建市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及政府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新型项目审批体制,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民营企业的加速器和孵化器,突出抓好通化医药高新区和国家级农业科技产业园、长白山医药物流产业园、医药包装产业园、冶金建材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玄武岩新材料产业园、人参精深加工产业园、英额布健康产业园、关东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集安边境经济合作区十大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全市已建立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9个,在孵企业共有145户,毕业企业69户,实际带动就业人员3375人。

制定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加快构建“舟桥”机制,推进官、产、学、研协同创新与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自主品牌产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截至目前,通化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达19件,居全省第2位;吉林省著名商标达140件,居全省第3位。全市组织申报的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14项,已有56个项目获得5430万元立项支持资金,“双十”工程实施项目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位置。

组织实施创业人才培训等工程,重点培训工商管理、创业辅导等方面人才,加强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的创业技能培训。近两年,累计培训创业人员2万人次;为企业工商审批“降门槛”,落实先照后证、免费登记、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等新规定、新制度。去年以来,对8612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了“工商零收费”,免收设立登记费、变更登记费、档案查询费750多万元。同时,积极搭建中小企业政策宣传解读微信平台,定期发放信息,让企业能够更加直接快捷了解政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