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三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三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开幕

11月27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在海口复兴城开幕。(曾玉清 摄影)

第十三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开幕

11月27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在海口复兴城开幕,海口保税区在此次旅交会期间设立旅游商品保税直销展区。(曾玉清 摄影)

11月27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海口复兴城开幕。旅交会作为第十六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主要活动之一, 对提升海南旅游大省的影响力和弘扬海口文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本届欢乐节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承海口市人民政府、定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10余国家和地区、23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

为了突出国际性,本届展会共设23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10000多平方米,划分为国内国际旅游商品综合展区、国内特色旅游商品展区、海南龙头企业及特色旅游商品展区、旅游装备展区(酒店配套)和海南沉香花梨展销区等五大展区。

据悉,国际旅游商品展区吸引了来自韩国、巴基斯坦、越南、印尼、台湾、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国内旅游商品展区汇聚了山东、云南、重庆、河北、四川、广东、贵州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参展单位带来了独特的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其中山东代表团的内容比较丰富,除了耳闻详熟的山东大枣、山东桃艺外,还带来了独特的山东纸艺,让到场的市民与游客耳目一新。

东南亚国家成为今年国际展区最大的亮点。参展的商品除了著名的缅甸玉石珠宝外,还有越南、印尼的沉香、马来西亚的钓具、泰国的特色食品等等。

联动展区方便市民参与

本届旅交会为了突出“海口有礼,礼游海南”的主题,以“接地气、近生活”作为贯穿旅交会的主线,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购物,特地选择在海甸岛、国贸、龙昆北、万绿园和世纪公园交界的复兴城作为举办场地。

据悉,此次旅交会一改以往展会传统,增设联动会场,以复兴城主会场为中心,联动万绿园风情街展区和鼎臻古玩城花梨交易会,三者互为犄角,互为联动,融合发展打造海口“北部湾”特色街区旅游消费带,以全新的模式提升此次旅交会的创新思维。今天到场的广大市民和游客领略到了“特色旅游商品+品味百年香店历史+国内外特色旅游商品+特色风情小吃+花梨、沉香与交易会”的新感觉!

以旅游商品为入手打造国际旅游形象

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已经在海口举行了十二届,不仅为来岛度假旅游和商务交流的游客提供一站式交易平台,为开发海南文化旅游商品者提供实现理想的“梦工厂”,有效带动一、二、三产业的发展。

旅游商品是游客感受当地文化的重要渠道,民间的生活用品、传统食品、生产工艺等都是重要的旅游商品资源。

随着海口旅游活动种类的不断丰富,针对海南的购物旅游也会成为人们出游的一个重要主题,海口在旅游商品与旅游购物的开发上加快脚步,从旅游商品入手,开发具有国际化形象的海南旅游商品,提升国际化的海南旅游目的地氛围。(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