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创业榜样聚首云南分享创业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7日,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承办的“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春城昆明。五名从事不同行业的创业榜样与云南近400名企业家、创业者和创业大学生开展交流对话,共同探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主题。

作为“农信银杯”2015全国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第四场离京子活动,峰会得到了中央金融团工委、云南金融团工委、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不同行业的五名创业榜样,都以其长远的发展眼光,良好的运作模式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坚持在创业路上的创业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曾今的放牛娃 如今企业年销过5亿

刘明辉,曾今是爱伲族寨子里光脚的放牛娃,执着于梦想勇往直前,如今他的企业集咖啡,畜牧,餐饮,红酒四位一体,年创销售额5个亿。

“我刘明辉我们企业倒闭了我也不注水,后来我们屠宰场真的就关闭了。”刘明辉向现场的创业者们分享了他传奇的创业经历。靠着诚信经营,他的企业一直稳步发展。有人说他是餐饮天才,短短2年,开了17家火锅牛排餐厅,家家生意爆满。

他的曼中田咖啡庄园一直在赔钱,就因为他不肯开拓山林提高产量。而10年赔钱,背后是苦心布局,为了咖啡质量,他宁愿放弃产量。因为这份坚持,他的曼中田庄园咖啡相继得到欧盟有机认证和国际雨林联盟认证,价格暴涨十倍以上。他还将世界最大的精品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引进云南,并建立全国最大的咖啡合资加工厂。他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40个咖啡品种引进云南,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世界咖啡博览园。

80后电商女老板 青春在创业路上绽放

“我看他们做企业的老板,都挺有魅力的,我就特别崇拜,想着哪一天我也当个老板。”来自安徽的80后女孩陈娇与现场创业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创业之路,她走得磕磕绊绊,几年下来,没有一样成功。“化妆品生意做过一阵子,捣腾过煤渣,收过油茶籽,捣腾过手机。手机失败了回来就开饭店了,还和朋友合伙,开了个广告公司。”放下浮躁,她在家乡一个不起眼的特产上发现商机,这一次她要坚持到底。

“如果我还是想以前那样,做一件事情不坚持下去,可能到四五十岁,五六十岁的时候就还在不停的换。这样的话,可能到老了还是一事无成。”她利用互联网这个时代利器,让家乡的特产走出地域限制。还积极带动其他人加入电子商务大潮,短短半年,一个小县城里,一百多家卖瓜蒌子的网店遍地开花。“产业的发展,靠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是不行的,还是要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个蛋糕做大。”面对一百多个自己培养的竞争对手,她把质量和服务做到极致。在她的带动影响下,潜山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瓜蒌产业突飞猛进,并在电子商务领域走在了安徽省的前列。

从房地产老板到兔王 转业女青年的创业梦

成功的创业者不仅要有敢想敢干的魄力,也要有善于捕捉商机的慧眼,来自山东诸城的王雪莲向现场创业者分享了她从房地产老板变身女兔王的创业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兴趣。王雪莲曾在部队做后勤工作,转业一年后,她就辞掉了铁饭碗下海。2003年开始做地产开发和建筑承包后,她的财富开始爆发。她与丈夫张则满一起,将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夫妻俩成为诸城市让人羡慕的“黄金搭档”,6年时间资产达到三千多万。

2009年,一次意外的契机,王雪莲发现肉兔养殖前景很好,想要跨行养兔,但这个想法遭到了家里人的反对,丈夫甚至将存款转移。但王雪莲坚定自己的梦想,用仅有的5万元私房钱和借来20万元起步,5年后,她实现销售额过亿元,还带领200户农民致富,打造一条集饲料加工、养殖、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链。从家人冷面相对到上千创业者感激跟随,只因她无私分享,解决行业痛点。王雪莲为梦想而战,实现了从房地产老板到兔王的华丽转身,她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想让我的兔子走到世界各地。”

以樱花为媒 另辟蹊径的创业传奇

他用一朵花支撑了一次盛会,而一次盛会激活了一座城市。来自广东的创业榜样何宗儒向现场创业者们分享了他通过樱花创业的传奇故事。1992年,年仅23岁的何宗儒在广州闯荡,拿下了12家世界500强的糖果品牌中国代理权。26岁,他成了亿万富翁。1995年,他去日本,第一次看到日本人为了赏樱花倾城出动的盛景,他被深深震撼了。一个庞大的财富计划在他的脑海里酝酿而生。他自建团队,用克隆技术培育标准统一的樱花,他培育出的樱花不仅大小花色都一样,而且还能同时开落。从1997年开始,他送出了价值4000多万元的樱花,却从不卖苗。当所有人都猜不透他想干什么的时候,他开始了他的财富计划。

2008年,他举办广州第一届樱花节。当月就迎来了百万游客。当时的盛况惊动了整个广州市,也惊动了整个旅游界。此后,他相继在广东、四川等地举办樱花节,每次都能吸引数百万的游客。2013年他在广州建起了主题樱花园,试营业4个月,收入就达1亿元。到2014年9月,他在全国栽种了3万多亩樱花,他说他一定要实现在中国从南到北连续赏花7个月的梦想。现场何宗儒就如何发现商机,如何跨行业等问题和台下创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农信银杯”2015全国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致富经》承办的全国大型电视公益活动。本届活动的第五场峰会“榜样到身边——走进宁夏”将于12月4日走进宁夏省银川市。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