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6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在精准扶贫点通山县大畈镇大坑村开展志愿服务进乡村-关爱困难老人活动。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一行走村入户,对全村最贫困的袁平曾、袁太二、王曼桂3户老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棉被、大米、食用油、麦片、黑芝麻糊等物资。向村小学捐赠200本《中小学生安全预防与自救手册》。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现场为村小学学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通山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武汉市武铁社区的红十字志愿者为村民免费义诊、理发等,并为他们发放了部分药品。

大坑村是省红十字会联系多年的“三万活动”帮扶点。全村8个组,425户;1957人,其中贫困户109户,419人,扶贫任务艰巨。近几年,省红十字会先后投入15万元帮助村修建了饮用水净化池和自来水管道改造,地下排水管道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饮用水改造惠及村民700多人,排水改造惠及村民500多人,义诊、理发、救护培训等惠及村民1000多人。

张钦在活动现场表示,根据省红十字会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下一步将投入30万元开展“博爱家园”项目,帮助该村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投入10万元深挖鱼塘,帮助该村增加村集体收入。(涂文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