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十一中支招家庭教育“迷津” 为祖国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十一中支招家庭教育“迷津” 为祖国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郭勤学校长为戴东先生颁发郑州十一中家长学校“名誉校长”聘书。

郑州十一中支招家庭教育“迷津” 为祖国培育更多栋梁之材
家长认真聆听。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127日电(张雷龙)近日,郑州十一中举行学生家长见面会,共同探讨家校合作新模式,家校携手教育的新举措。国际家庭教育行业协会会长、亲子教

育专家戴东先生应邀为郑州十一中的学生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经验,指点家庭教育“迷津”。

见面会上,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首先向全体学生家长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和到任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所想所感,郭校长谈到:“到任近两个月来,他感受到十一中的教育教学设施和条件都非常好,十一中的老师很朴实,言谈举止、为人、素养等各个方面都特别好,尤其是对孩子的关爱,令他很欣赏也很钦佩。”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校合作,希望师生合力,共同成就孩子的梦想;为孩子的成长助一臂之力。

从现在开始,我将会和郑州十一中的老师们一起、和我们的家长、学生一同,把郑州十一中建设得更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地、稳定地、全面地成长、成才。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如此说。

将来,孩子走出了校门,走入了社会,能感受到他的母校——郑州十一中是一所值得骄傲的学校,这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和愿望!

戴东先生以家庭教育为主题,现场“教”家长们如何做最好的家长。戴东先生就“如何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如何让孩子快乐主动地学习”、“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

“多给孩子掌声;不要总是一脸死相;管住自己的那张嘴。”、“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相信是一种力量”、“有的花早开,有的花晚开,不是所有的花都会一起开,但我相信,我们的那朵花,一定会开。”戴东先生发人深省的话语,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讲座中,戴东先生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典型的故事、生活实例、台上台下的互动问答以及最后“用七根手指齐心合力将一人抬到一米高”的现场实验等,让家长深刻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科学有效地配合学校,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专家的精彩报告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决心从自身开始改变,充分理解孩子,无条件地信任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郭勤学校长代表学校向应邀前来的国际家庭教育行业协会会长、亲子教育专家戴东先生颁发聘书,聘请他为郑州十一中家长学校“名誉校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