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开通招聘“直通车”助你“一键offer”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627日,南开大学举办了一场轻松有趣的招聘会:招聘方高管乘坐Uber提供的高级轿车在校园内行驶,来参加面试学生通过Uber为此次招聘特别定制的“一键offer”按钮呼叫车辆,呼叫成功即可在玑瑛公社登上“直通车”与高管进行9分钟面对面交流。一键offer叫车不产生任何费用。

2天时间里,新华网、富力地产、康师傅、苏宁、途牛等26家企业携60余岗位参与其中,涉及金融、地产、教育、出版、互联网等不同性质企业。性质相同的企业在同一时间段内进行招聘,每个时间段Uber提供47辆专车,为企业高管和应聘者打造专属私密空间进行一对一交流。26日一天活动结束后,共有84人次成功“叫车”。如果两天活动结束后没能够叫到车的求职者,也能够将简历上交到南开大学玑瑛公社,由玑瑛公社统一将简历交给企业。

Uber天津市场部经理梁思远认为,这样的招聘形式可以帮助求职的应届大学生节省求职时间、成本,提高求职成功率,这是Uber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同时,Uber本身也是一家创业企业,正处于成长期,期待大量人才的加盟,因此在整合资源的同时也参与到本次招聘活动中来。

天津金沃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朱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招聘形式,感到很新颖,通过与应届毕业生“携手并肩”地“面试”,更能够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与需求,帮助公司为人才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

天津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赵鑫运气极佳,一下午时间里,他在不同时间段呼叫了三家不同类型的企业面试车,包括康师傅、开心麻花和金沃斯。“本来对求职感到很迷茫,对销售岗位比较感兴趣,但是通过比较和高管的建议,我觉得自己还是适合做在线教育领域的工作。”赵鑫说,自己本来是学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期间又有过从事教育相关工作的实习经历,因此希望能够加盟金沃斯。

“我会请公司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跟你联系!”经过9分钟面试,朱总觉得赵鑫对于自己设置的案例分析、情境处理题目回答得相当不错,且“跟这小伙子投缘”,便当下给出这样的承诺。

“此次我们与Uber天津合作举行了这次招聘会,希望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直接面对企业高管的机会,即使通过‘一键offer’呼叫到的不是自己心仪的企业,他们也更能够了解到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要求,对于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求职技巧有所帮助。”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谈起举办这样一场招聘会的初衷时这样说,“这样的形式轻松活泼,帮助学生放松心态,增添求职自信,同时也可以节省举办招聘会的空间和人力成本。”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