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8家企业携千余岗位南开“选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7日,南开大学举办本学期第二场大型综合校园双选会,就业指导中心从312家报名企业中遴选78家具有较好资质、提供岗位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率高的78家入驻现场,企业类型涉及网络科技、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化工食品、教育文化咨询、地产建筑机械工程及集团综合类,提供招聘岗位共计1120个。一上午时间,共有1358人来到招聘会现场,其中南开学生528人,外校学生830人。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年公司都会招聘一些南开毕业生加盟公司,南开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表达沟通、执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比较不错。而这些,正是公司在招聘新员工入职时最看重的方面。

就在昨天(英国当地时间1126日),QS全球教育集团公布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大学排名-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斯坦福、麻省理工、哈佛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霸占全球前三甲。中国大陆有6所大学进入本次排名全球前150强,南开以第142名的牌位跻身其中。

近年来,南开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虽有所波动,但连续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3.00%以上、连续五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保持在90.00%以上。本科生就业去向主要为“签约就业”和“国内升学”,这两项指标始终保持高位且呈现上升趋势,近年来赴世界前50名院校学习深造的学生不断增多;研究生就业主要去向是“签约就业”,其签约就业、国内升学、海外留学等各方面指标趋于稳定且始终能够保持较高水平。2015届毕业生中赴京津冀地区、西部地区就业人数呈现上升趋势,也体现出南开“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的人才培养定位”。

为了解南开毕业生质量,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毕业学生的“用人单位满意度”这一指标进行调研。调查数据显示,92.68%的用人单位对本校毕业生在工作中表现感到很满意和比较满意。(数据来源:第三方机构新锦成-2015届毕业生用人单位调查。)

从“能力满足度”来看,除创新能力(82.93%)之外,用人单位认为本校毕业生各项能力及职业素养的满足度均处于90.00%以上;尤其是爱岗敬业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方面,满足度达到了100.00%。与其他同类型高水平大学相比,用人单位认为南开毕业生的三大优势是:“综合能力及素质较强”、“对工作的理解和领悟力强”和“工作态度端正,有韧性”。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认为,“将我校毕业生质量测量主体放到用人单位身上,能够比较真实地反映毕业生的质量,进而更加全面地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因此,建立毕业生质量外部测评体系,对于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进和完善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