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大学马建国教授入选IEEE FELLOW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国际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公布了2016年度IEEE Fellow(会士)名单,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建国因在微波电子和射频集成电路的应用方面的杰出成就(for leadership in microwave electronics and RFIC applications),当选IEEE Fellow

IEEE FellowIEEE授予会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每次获选人数不超过会员总数的0.1%。本年度全球共有298人当选IEEE Fellow,其中大陆高校共有14位知名学者当选。

IEEE是全球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中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2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是信息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创新驱动源之一。其各专业分会的出版物(尤以IEEE Transactions系列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刊物,是各国电子电气领域科学家和学者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的首选之一。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及控制技术领域中,IEEE发表的文献占了全球将近1/3

马建国教授,于德国杜伊斯堡大学获电子工程博士学位,1996~1997年在加拿大新斯科舍工业大学(TUNS)攻读博士后。马建国教授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和电子科技大学任职,现为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近年来,由其领衔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十余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射频集成电路与微波单片集成电路、微波与毫米波系统、RFID与无线传感器网络、混合信号集成系统、工业物联网与工业智能化。马建国教授在上述领域中发表SCI源期刊论文121(其中IEEE论文48)、英文书两本、美国授权RFIC专利六项、中国授权/公示专利13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