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济州日”活动在海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济州日”活动在海南举行
韩国济州道代表团带来的济州文艺表演。(海南日报 张茂 摄影)

1126日晚,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济州日”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当晚,宣布“济州日”启动后,韩国济州代表团还进行了济州旅游说明会,并为海南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济州专场文艺演出。据介绍,这既是深入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识的重要体现,也成为海南与济州结好20周年文化交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中方主席、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外交部发来贺信。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及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黄淳泽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元喜龙宣布“济州日”启动。启动仪式前,刘赐贵会见元喜龙,就进一步深化双方人文交流与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刘赐贵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900多万人民,对元喜龙及济州道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海南省与济州道被确定为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是对两省道多年来不断深化合作友谊的高度肯定。“济州日”活动在海南省精彩亮相,为海南人民近距离感受济州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以及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两省道有许多共同点,面临许多共同课题,期待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为两省道友好交往及中韩两国友好关系深入民心注入新的动力。

元喜龙在用中文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济州日”活动进一步增进济州与海南的友谊,推动合作交流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广阔,双方分享发展经验,增进相互了解,继续为中韩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据介绍,“济州日”系列活动除了26日举行的启动式外,还将在图书馆进行UNESCO世界自然遗产济州照片展活动,并将为第十六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和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带来济州文化表演。同期,在海口会展中心也将开设济州旅游宣传馆。

今年适逢海南省和济州道缔结友好关系20周年,同时,海南和济州被两国外交部确定为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两省道正在举办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而且有7个项目已纳入中韩两国《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交流合作项目名录》。105日,海南在韩国济州举办了“海南日”活动。

作为深化合作的重要内容,海南与济州双方展开了4方面具体合作并分别签约。刘赐贵、元喜龙共同见证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济州观光公社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海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济州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书》、《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和济州道联合青年会友好交流协议书》、《海南省图书馆和济州道汉拿图书馆友好合作协议书》的签署。

外交部发来的贺信指出,中韩年贸易额接近3000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1000万人次,相互间建立了160多对友城关系,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海南省和济州道作为今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共同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接下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示和交流,一定会为促进海南省和济州道间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发挥重要作用,为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系列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