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悦好教育A轮融资3000万 分级阅读前景广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悦好教育A轮融资3000万 分级阅读前景广阔
图为悦好教育董事长徐小健致辞。

悦好教育A轮融资3000万 分级阅读前景广阔
图为教育专家李运林教授致辞。

1125日,深圳市悦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好教育”)在深圳宣布获得中科招商3000万元A轮融资,同时正式推出中国首个校园智慧阅读创新系统,打响分级阅读第一枪。据悉,由悦好教育主导的中国首个分级阅读标准也即将出炉。此次融资由华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近年来,随着新东方、诺亚舟、弘成教育等教育企业到纽交所、纳斯达克上市,教育产业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中科招商项目负责人表示,在阅读成为国策的重大利好前提下,解决了“阅读痛点”的悦好教育就成为了资本竞相追逐的对象。

时代需求催生阅读教育创新

李克强总理把“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国阅读立法已进入起草阶段,阅读已然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提升国民的素质。学习,就是最好的方法;阅读,是最有效的途径。

改革势在必行,最有效的办法是把阅读变成刚需,进而实现全民阅读。高考改革方案明确规定:2016年高考语文提升至200分。而深圳则直接规定语文中考阅读不再考课本内容,只考课外阅读内容。教育部规定学生在小学阶段需完成145万字的阅读,而整个小学阶段课本总和只有40万字,欠缺的105万字,必须通过海量的课外阅读来实现。

由此,得语文者得中、高考,得阅读者得语文。但是,又该如何有效阅读呢?每年市场上将近有10万余册儿童读物上市,在琳琅满目的书籍中老师该为学生推荐什么书?书,读了没有?怎么读?读的效果如何?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老师,困扰着学生,困扰着学校,更困扰着家长……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协同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运林教授指出,顺应时代背景,适应教育界改革步伐,切实有效地解决教育界的阅读难题,迫切需要文化创新。“校园智慧阅读创新系统”正是利用互联网科技创新助推校园阅读文化建设,是对整个阅读教学革命性的创新。

“我们对这个系统的市场前景如此有信心,不仅仅因为政策助推,而是因为市场有刚需,我们从根本解决了市场的痛点,能够切实有效地推动阅读教育。”悦好教育董事长徐小健表示,该系统以“分级阅读”理念为基础,辅以极具特色的长效激励方式,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了学生的阅读习惯。

据悉,悦好教育成立于20147月,是中国首家专注研究、开发、策划校园智慧阅读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商,拥有多项阅读相关著作权及专利发明,“校园智慧阅读创新系统”在服务过程中受到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好评。20155月成为中国分级阅读研究院唯一合作单位。

打响中国分级阅读第一枪

分级阅读起源于发达国家,并成功应用于少年儿童阅读,是提高少年儿童阅读能力的最有效方法。悦好教育历时5年调研、赴美考察、学习,成功研发校园智慧阅读创新系统。该系统一经推出就受到教育界的认同,经过短短几个月,已经覆盖了全国100多所学校。目前已经进入江苏省电教馆名录,中央电教馆认证也在进行中。并迅速覆盖至广东省、辽宁省、山东省、海南省、湖北省、河北省等各省的大中城市,为数十万学生及家长提供了阅读服务。悦好教育版图正在以猛烈的势头不断扩张之中。

同时,悦好科技不断整合教育优质资源,先后与中国联通、凤凰传媒、海博文化等多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校园智慧阅读创新系统”的增值产业链。

该系统不仅解决了阅读教育的刚需,而且填补了中国分级阅读的空白,悦好教育由此在分级阅读领域抢得头筹,打响了中国分级阅读第一枪,随即引来了资本的追逐。“目前已经有希望担任B轮领投方的多家机构前来接洽。”据此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华峰资本CEO陈挺峰表示。

儿童阅读分级标准即将出炉

悦好教育率先提出的分级阅读方案,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获得了《阅读五大能力评估体系》及《中国青少年阅读分级评估系统》专项著作权。20157月,悦好教育依托大数据、经过专家建模、长时间监测后提出并通过了《中国儿童阅读内容分级标准1.0》、《中国儿童阅读能力评估标准1.0》两项标准申报,据悉,这是目前相关部门收到的关于该标准的唯一申报,意味着中国阅读分级标准即将出炉。

徐小健表示,悦好教育汇集了一批长期从事阅读研究的优秀专家、核心教研员、全国名优校长、特技教师、TMT行业精英,团队将会继续引领未来中国的阅读教育革命,打造阅读教育第一品牌,将分级阅读的理念传播到全国每个校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