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K2K合作论坛第十一次会议在印度加尔各答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K2K合作论坛第十一次会议在印度加尔各答召开

西孟加拉邦发展委员会委员、印方代表团团长阿比西拉普.萨卡先生致辞

K2K合作论坛第十一次会议在印度加尔各答召开

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云南代表团团长高树勋参加会议并致辞

11月24日,中国云南省与印度西孟加拉邦(K2K)合作论坛第十一次会议在印度加尔各答开幕,来自云南省和印度西孟加拉邦的数十位代表以“互联互通”为主题,围绕两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进行沟通,从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云南省与印度西孟加拉邦合作论坛由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印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作为中国与印度之间建立的第一个省邦合作机制及合作平台,K2K合作论坛自2002年发起至今,促成双方省邦高层领导多次交流、民间交往不断拓展,如今昆明至加尔各答开通直航航线,昆明与加尔各答结为友好城市。

当日,西孟加拉邦发展委员会委员、印方代表团团长阿比西拉普·萨卡表示,“近年来,西孟加拉邦经济增速较快,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联系也日趋紧密。加尔各答与昆明直飞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西孟加拉邦与云南的联系。西孟加拉邦与云南在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合作基础良好,在更多深层次领域方面两省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云南省代表团团长高树勋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说,早在2000多年前,从云南出境的“南方丝绸之路”就成为中国与南亚各国经贸、文化交流的纽带。近年来,云南与印度互动交流日益频繁,云南与包括西孟加拉邦在内的印度东部地区,已经从邻居变成合作伙伴,成了好朋友。2014年,云南与印度的贸易额达5.23亿美元,印度成为云南在南亚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

印度外交部投资与新技术促进司司长高志远表示,K2K合作论坛的对话机制对加强云南与西孟加拉邦的合作交流有重要意义。目前印度的招商引资政策进一步放开,云南省的优势产业,如花卉种植和精深加工等,可以与印度进行合作。

印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宾诺达博士一直致力于将几个经济学家出席的K2K论坛推广成为云南和西孟加拉邦的合作平台,他说,“ 在K2K论坛上,我们想以一种全面的论坛方式进行推动,不只是经济,而是推动文化交流和经济互动。你会发现加尔各答的所有大学跟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都有关系,这是正在发生的事情,所以在文化上,我们想推动这种交流,这样两个省份的人民就能增进彼此了解。”(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