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在江苏南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在江苏南通举行

开幕式现场演出

首届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在江苏南通举行

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主席钟海明致辞

11月27日,是已故国际功夫巨星、截拳道创始人李小龙诞辰75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首届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在江苏南通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香港的“四小龙”之一的著名艺人梁小龙、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主席钟海明、世界双节棍5连冠、素有“世界棍王”之称的吕一杰、中国古泰拳第一人黄海刚、华夏第一大力士龙武、中国散打王赵子龙以及来自日本、俄罗斯、泰国、乌克兰、西班牙、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德国等国的拳王们参加了开幕式。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文化节将由李小龙生平展、电影展播、李小龙功夫文化研讨会及举办“TKF-马塘易购”杯国际拳王争霸赛等活动组成。

李小龙先生是中国功夫首位全球推广者、好莱坞首位华人演员。他的名字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他的武术、电影、精神影响了全球几代人,已然形成了一种李小龙功夫文化。同时他又是一位武术技击家、武术哲学家,全球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著名华人武打电影明星,世界武道改革先驱者,也是截拳道武道哲学的创立者。42年前,因意外猝死。但李小龙却永远成为全球功夫爱好者的偶像,成为世界华人乃至于西方国际社会龙粉们心中的英雄,其弘扬“精武强身,尚武爱国”的李小龙精神已然幻化成一种文化源远流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南通体育总会、企业、龙粉们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自10月17日首场新闻发布会至今,已有100多家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持续报道。形成了空前传播效应,为进一步提升南通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促进在全国乃至国际社会再次掀起“李小龙”潮流,倡导全民健身,弘扬中国功夫文化,为建设美好南通、健康中国、文化强国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大跌5.48% 券商股逼近跌停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