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日报声音: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

人民网-人民日报赵克志 2015-11-27 13:23: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日报声音: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

赵克志

决胜“十三五”,每一位领导干部如果心里装着人民,眼里盯着问题,手里就会有干不完的工作

作风是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的反映。领导干部自觉践行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三严三实”,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一种可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品质,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顽强奋斗。理想信念是具体的,并且总是与时代发展要求紧密相连。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决胜“十三五”,全力以赴把河北的短板补上去,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这就是全省党员干部全部的、具体的价值追求。要时刻牢记使命,多想一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寄予的深情厚望,多想一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期盼,多想一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我们提出的更高要求,多想一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自觉把个人抱负融入到实现“十三五”目标的奋斗实践中,始终对党和人民充满感情,对工作和事业富有激情,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面对“十三五”艰巨繁重的任务,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好好掂量一下自己肩上的担子,好好思考一下我们肩负的责任。如果心里装着人民,眼里盯着问题,手里就会有干不完的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破解体制障碍,打破利益藩篱,切实做好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工作。要坚持守土尽责,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带好干部队伍,真正把自己的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攻坚克难,对化解过剩产能、推动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推进扶贫攻坚等硬任务,都要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正确使用权力,干干净净做人做事。能否正确行使权力,本质上还是公与私的问题。为公,就能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做起工作来就能大刀阔斧、敢抓敢管、奋勇争先;为私,就会杂念丛生、蝇营狗苟,办起事情来就会心存顾忌、缩手缩脚、不敢担当。要始终保持敬畏,依规慎重行使权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守规矩、讲程序,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人民干实事干好事上。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最坚定的决心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

转变领导作风,夙兴夜寐做好工作。要真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工作准则,决不能虎头蛇尾、应付了事,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要实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要苦干,吃大苦、下大力,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巧干,尊重客观规律,讲究工作方法,注重思路对头、举措得当,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善做工作、做好工作,力求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努力开创生动活泼的局面。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日前在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上说

本报记者 李增辉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05 版)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从世界机器人大会看中国“智造”的未来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