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国际物流节在蓉开幕 未来两届锁定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6日上午,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物流节”)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开幕,大会将举办至28日。本届物流节与慕尼黑亚洲物流双年展强强联合,旨在办成一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物流盛会,规模约3000人,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来自英国、德国、韩国、泰国等国的物流相关协会及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等国际组织代表,武汉、兰州、银川、昆明等国内80余个城市的市长代表团和中外运、中远物流、中铁快运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出席本届物流节,共同分享这一物流行业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与共赢发展的盛宴。

本届物流节以“互联互通,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为主题,将举办中国物流万里行、中国城市物流大会、市长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与交流大会等20多项活动。嘉宾们将通过对物流国际化发展模式、成功经验、创新成果等的探讨和交流,分享国内外城市、企业、专家等在物流业发展方面的新理念、新科技和新模式,为我国城市和物流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提供有益帮助。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暨市长论坛作为中国国际物流节的重头戏,延续了城市博弈、市长论剑、智慧碰撞的特色,更增加了与市长面对面对话交流环节,更将系统揭秘物流城市明星成都的发展秘诀。

近来,随着铁路改革的深入推进,中欧货运班列的物流契机也成为国内物流企业及商贸企业想抓住的重要机遇。在“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与发展交流会上,中欧班列负责人涵盖了国内主要班列运营路线,新丝路快铁有限公司、跨欧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他们与现场嘉宾围绕当前中欧班列发展的核心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在物流节开幕式上表示,成都作为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物流产业的发展正在迅速扩大,政策环境在不断改善,尤其是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建设和城市运输方面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已成为我国西部物流发展先进的引领者。他还表示,希望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成都的举办能有效带动产业和资本向西部转移,加速创新发展,开启“十三五”发展的新篇章。

2008年成都首次承办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这对成都物流业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今年起物流节将连续三届由成都承办,这为成都打造国际物流枢纽节点城市,加快建成内陆开放高地和西部经济中心、西部创新中心提供了难得机遇。”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表示。

唐良智说,成都正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开放化的连通世界的大通道,全力推动成都第二机场的建设,加快构建一市两场的航空发展格局,努力建成国际枢纽通道城市。同时,全面实施“蓉欧+”战略,加快打造面向欧洲、中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据悉,作为“物流业的风向标”、“城市物流发展的重要推手”,物流节是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性物流行业盛会之一,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宁波、武汉、昆明、海口、连云港等地连续举办了11届,历任国家领导人成思危、顾秀莲、热地等先后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并出席活动,自2015年起逢奇数年将连续三届(2015年、2017年、2019年)在成都举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从世界机器人大会看中国“智造”的未来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