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在蓉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6日,由成都墨尔文学校主办的首届中国西部国际教育交流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成都的国际学校及中学国际部、四川外国语大学A-level中心、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A-level中心、重庆威尔士政府办公室、培生国际证书资格认证等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对于西部国际教育发展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成都墨尔文学校是全国第二家、西部地区首家由英国传统寄宿名校授权开设的国际化高中。学校由英国百年名校墨尔文学院授权,由墨尔文教育和希望教育合力打造。英国墨尔文学校创建于1865年,以前瞻性和创新闻名于学界,毕业生包括两位国家首相、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著名作家CS路易斯。

成都墨尔文学校英方校长Malcolm Philips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很多国际学校都是“混合式教育”,教授的课程包括中国传统课程和西式课程。作为教育者,应该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做最适合学生的教育。举办此次研讨会,目的是促进西部国际学校的相互交流合作,一同探讨成功的教育经验。

成都墨尔文学校执行校长周峻涛认为,国际学校的目标及使命是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创新、个性化、全面化的国际教育,鼓励并帮助学生发展潜能,培养学生对知识、技能的探索和理解能力,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跨文化沟通与表达能力,使学生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心和优良品格的全人领袖。而一个国际学校能否很好地扎根、发展,中西教育理念的相互借鉴及管理文化的融合尤为重要。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中方校长彭长贵表示,“我们认为中西课程的融合很重要,但是文化的融合也同样重要。除了我们要加强对西方的文化的了解之外,我们希望外国教师也能够体验和了解中国文化,将中国文化带回他们国家。”

成都墨尔文学校的教务主任孙山认为,除了学术方面的培养,国际化教育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适应性和心理适应。重要的是,随着中国的国际化发展,中国的传统学校也应该逐步推向国际化。

成都墨尔文学校还安排观摩了学校的英语和化学课堂,为到访嘉宾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国际教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从世界机器人大会看中国“智造”的未来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