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海事局五项举措助推河北船员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26日,河北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局在促进河北船员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

为推动河北船员队伍快速发展,河北省海事局共推出了五项措施。

第一,扶植辖区航海教育机构发展,推进船员培养体系合理布局。推进航海职业教育发展,提升船员培训层次;建立培训质量反馈机制和用人单位、培训机构定期座谈机制;推进船员培训机构和航运企业合作,搭建河北省船员就业的良好平台。

第二,强化海洋强国意识,大力弘扬航海文化,推进少年海事学校创建,开展“少年海事学校”创建,将海洋意识教育融入青少年培养成长当中。组建“少年海事学校”授课师资库,对从事安全教育或相关工作的教师进行水上交通安全技能专题培训;开展航海文化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学生、家长、教师开展“海事开放日”、“航海夏令营”、“水上求生”拓展训练等活动,组织观摩水上救生演练,参观海巡船、海上搜救指挥中心、海上溢油应急设备库、海事培训学校等形式多样的海事特色实践活动。在学校、码头、客船等场所广泛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

第三,实施培训、就业一条龙“惠民工程”,帮助河北贫困地区青年从事航海职业。一方面积极与各地市就业局、扶贫办联系,了解贫困家庭青年就业现状与需求,了解当地劳动人口、剩余劳动力人口及每年高中毕业生情况。另一方面多次与航运公司沟通协调,了解船员劳务市场发展状况,达成就业意向。

第四,推进海事部门简政放权,创新服务手段,全面推动船员业务便捷办理。开办无限航区海船船员管理业务,实现各等级船员考试及发证业务的全覆盖;在全国率先推行船员各类证书远程无纸化办理,切实便捷船员办证;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第五,加强船员职业权益保障,多渠道维护船员合法权益。加强日常监管,认真履行船员管理职责;探索构建诚信管理体系,规范船员劳务市场秩序;发挥三方协调机制作用,促进海上劳动管理和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色星期五”和“双11”差异:线上线下相结合 从世界机器人大会看中国“智造”的未来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